close

444197.jpg www.cite.com.my

這本書我一看到的時候我就決定要買了

可能我有點書控哈哈

好啦不講廢話,我來介紹一下這本書的價值


 

 

剛開始他說了一個故事

這也是吸引我買它的點作者用她自己的親身經驗來告訴我們變有錢人是跟想法有關係的

 

 

她舉了個例子

她說有一天她跟她老公要上飛機之前

她覺得肚子有點餓,打算買一點東西來吃

她老公阻止她說真的很餓買一點就好

不要買太多,浪費錢,飛機上會有供餐

她就跟她老公說"我有錢壓"

她老公跟她說"不是浪費你的錢,是浪費你已經付在飛機上的錢"

她心裡就想說果然猶太人很吝嗇

所以她也沒有多買


 

 

過幾天後

作者去逛街的時候,看到一雙拖鞋

一雙滿貴但以好穿舒適聞名的品牌

她在很多說拖鞋中,選了一雙鞋

但是她看了一下標價,價錢比她預期的多太多了

她就馬上把鞋擺回去

並帶著她老公走出店門

 

但是過了一陣子她老公竟然帶著那雙很貴的拖鞋走出店門

她驚訝極了

 

這時候她覺得很奇怪

明明買一份餐點的錢比鞋子少那麼多,怎麼買鞋子就OK

她老公跟她說

"你一雙鞋可以穿多久"

 

這時候她突然了解了

商品的價格不是真正的價值

而是這個物品本身的使用價值才是她的價值,跟價格的高低是沒有關係的

看到這裡我就覺得把它帶回家了

裡面也是一篇一篇的講解道理

看累了,可以改天再看~~~

完全不會有接不上的問題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籍
    全站熱搜

    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